Sunday, December 09, 2007

一直把钱看得很重,不到必要时,都不会把钱花掉。
或许对某些人来说,我的程度已经不只是节省,而是吝啬。倒不是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我的生活他们管不了,我有财务问题时,他们也帮不了。

直到最近,面对了些问题,挣扎了很久,还是硬着头皮去面对了。或许我的想法太简单直接了,这问题比我想象中难以解决, 所提出的解决方案不被接受。没办法,最后我只好提出对自己最不利的打算,就是用更多的钱解决。原来比起正面冲突,我还是比较胆小的,别人没说什么,都会先把自己放在最不利的地方,即使会损失金钱,只要不骂我,不对我脸臭就行了。

有时在想,会不会是我有什么童年阴影,导致我重来都不敢和别人正面冲突,即使我其实更有理由。
你看,这只猪,有时候像老鼠吧? :D

你可以想象我的心痛吗?对一个‘吝啬’的人来说,花一笔不少的钱,还是照理说不必要的钱,真的会心痛得失眠的。

不过我想,用好的心态来看待,能用钱解决的,总比继续让心理不舒服好吧?钱可以再找,如果郁闷了太久,导致心理不平衡,更难搞了,对不对? :D

(期待天会掉下金钱雨,早点睡觉做梦去 :p)

2 comments:

wk said...

有人替你出头了。

http://leeyoun76.spaces.live.com/Blog/cns!8638AA427165A2FF!1076.entry

碧云 said...

哈哈..看来你终于还是说出口了,
是好事啦!
至少花了钱而睡不着,也总比不花钱却每天都得面对那些烦人的事来得好。
另外,
请你一定要相信,不花钱,你学不会“精”。
我就常花钱买“经验”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