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事业VS健康

刚巧看到中华医药节目,一位美食家得了胃癌,短短8个月,走了。。。
只觉得,美食家和胃癌这病,很讽刺,是因为吃太多好东东,quote 满了,所以得病吗?
节目完了,元凶不是暴饮暴食,而是太劳累了。经常熬夜,工作繁忙,食不定时,压力重重才是主因。

她的名字叫原晓娟,blog:原晓娟的博客
blog里有她的病床日记,就算没病,也是很好的养生资讯。
还有她的抗癌精神,值得敬佩。
还有她的美食图,你会惊喜连连的。

我不认识她,不过,看了看她的blog,我觉得她的成功,有目共睹,生活水品提高了,生命却也消逝了。。
快速成功的秘诀,必然是要付出健康的代价吗?

突然在想,把天变得再大,地变得再广,两脚一伸,还不是那5呎地,干嘛那么辛苦neh??
ah...突然头痛...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答案...

不要太夜睡了,不然病症就会看上你哦。。。晚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s, u must take care yorself & pls don't sleep so late. I know that u alway sleep late. Miss U

Anonymous said...

Fong ah Fong, 一个人不能延长大生命的长度,但他能扩张他生命的阔度。一个人的命是天注定的。不要相信老毛所说的人定胜天。但也不应该因知己命而不为想为之事。去做你想做的事,去你想去的地方。我想你现在正做着你想去做的事。但如果你有90岁的寿命,你想要健康到90或是躺在床上30年?2003年2月是我人生另一个极点。我走不动,气喘得连呼吸都不能,非常严重的孝喘病,生命差点划上句号。若不是医生给我打了只类固醇,我想我到不了医院,因每半个小时孝喘病就attack一次。医生说非常危险。那时我也在医院住了4天。近两年来,我的孝喘病好多了,没有再attack了。它跟了我4年。让我得人身跌入一层一层的底朝。在许多人的眼里,我拥有许多但没有人知道每个夜里我都是生活在痛苦里因孝喘病多数在夜晚到临晨attack的。Ventolin和Steroid是我的救星。但用多了会有负作用。这一两年我把事业看的开一点,把生活变得开心一点。很多事也改变了,当然健康因为生活而转好了。一个人的健康除了饮食,压力是最大的影响。我要跟你分享的是健康比任何东西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