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愚勇

雪下了两天, 今天停了. 路面上的雪开始融化,但是由于气温一直不下来,导致雪融的不全,变成冰了.

我今早照常骑上我的‘小红’上班, 已经是非常小心了. 在离家不远的路口想着要减速然后拐弯, 就在我打brake的时候,zhit~ 的一声, 完全不受控制之下,我kuah la kuah la 的摔倒了...

膝盖伤得挺严重,站起来时有点吃力,疼了好一阵子.
还好穿着牛仔裤,而且速度真的很慢,所以没擦破皮, 就是会淤青一段时间.
小红的头也歪了, 但是我过后还是继续骑着它上班. 所以其实还好啦, 就是疼, 没骨折什么的.

其实这里下雪时, 都会有人负责间断地清理行驶路面, 比如铲雪啦, 撒盐啦什么的. 目的是把车辆或人行道整出一条能走的路, 尽量避免意外发生. 要不然如果意外发生了, 那么业主或屋主可能会被告上法庭, 会罚款的.
就是说这里每个人对社会都有他的责任, 每个人都必需保证自己的行为不会伤害别人/导致别人发生意外, 不然他就要付出代价了. 这是很好的态度.

我觉得可能我摔倒的那条道路是小路吧, 工作做的没那么好. 当我骑到大马路时,就非常容易行驶了,基本上没有冰是冻结在路面上的. 我只能说这次的意外是我的愚蠢, 没有做好思想准备, 就是遇上应该怎么应付结冰的路面, 什么时候能骑什么时候不能骑, 我没有很仔细的想过, 所以意外是早晚会发生的事.

有时候我真的这么认为, 你别以为某人很勇敢, 其实某人是完全没考虑到细节, 而茫茫然的就去做了.
好听的是有勇无谋, 更直接的是愚勇. 就傻瓜一个.

摔倒? 活该!

1 comment:

karen said...

take care of yourself 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