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Dinner DIY - 薯泥

雨天, 出不了市里逛逛, post个关于做薯泥的’经验’.

话说有天我在公司cafeteria吃了一餐配薯泥的午餐, 发现很好吃, 是我很喜欢的味道, 就是奶味和牛油味的东西.
回来Google搜了搜,就开始实验了.
Mashed potato

第一次, 太多奶了, 很湿
第二次, 非常有专业水准了. 我为我自己自豪啊,哈哈哈!

过程很简单:
1. 把薯仔切成颗粒,放进水里煮至软软, 大概20 - 30分钟能好
2. 取出薯仔,加入鲜奶,用力压扁那一颗颗的薯仔, 觉得太干的话, 就加多些鲜奶. 所以呢,这步骤是边压边加奶, 而且挺费劲的一个步骤
3. 差不多了,就加入牛油

然后,就可上菜啦!

我觉得主要‘功夫’是是要趁着热度把 2 和 3 搞定, 其它的没啥技巧可言

还有, 其实超市有卖那些薯泥粉, 应该会更简单.
但是我这人有点死脑筋, 我觉得那些东西太化学化了, 不够纯正, 我不喜欢 :)

1 comment:

碧云 said...

哈哈哈,越來越專業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