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有点无聊

有时觉得我的人生真的有点无聊, 不知道正在做什么.
即使知道要做什么,却做不了什么;
即使知道不应该做什么,还是控制不了的一做再做,搞得自己都觉得自己无药可救

我的人生就在这应不应该,要不要,不应该却还要,应该却不要和应该却做不了里兜兜转转

近20年的念书生涯,得到什么?
别人在求学时期,享受到得团体生活,我一概不参与,典型的应该却不要, 没什么, 纯粹不喜欢
10年的工作,累积了什么?
某某某, 做了某某公司的话事人
某某某, 年收入是我的一倍
某某某, 事业有成, 有儿有女, 家庭幸福
某某某....

我, 有什么?
做得不高不低, 私人生活平淡如白纸.
时间都花在什么地方了?
给了工作? 效果还不是so, so and so so
去谈恋爱了? 也没见个苍蝇出现过
去学习了? 也没见拿了个什么什么硕士, 博士
贡献社会了, 当个什么义工的? 也没试过

Summary 就只有一个, 套句我舅舅说的话, 我这人生到目前为止是九流的,第九流!
可恨的是, 我竟然没想过怎么能够把九流稍微提高到八流, 无药可救吧?

现在, 我年纪越大, 思想变得越自我.
已经变得只有我喜不喜欢, 而没所谓的应不应该.
这态度, 让家人生气, 让朋友不解, 甚至搞不好, 见面我也觉得不必要了, 严重吧?

你呢? 过得好不好? 充实吗?
希望你们都好, 生活充满亮点, 精彩, 快乐.
晚安.

我呢, 继续去做那不应该却还要做的事,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

2 comments:

碧云 said...

在一场演唱会上听李宗盛说过:
“人生在年轻的阶段时,是秉着《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来生活,而到了老年阶段,就会转换成《只要我可以,有什么不喜欢》来过日子...”。

这是一种人生必经的路程,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我也是这样过生活的。别人看来或许是种年少轻狂,但是这样的随心所欲,才能让人生活得更自在。

人之所以觉得不满足现状,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拿自己与人作比较,没有不好,就是太为难自己了。生活上需不需要长进,随意就好。

古语有云:
别人骑马我骑驴,
看看眼前我不如,
回头一看推车汉,
比上不足下有余。

chweeling chweeling said...

常有人说平凡是福。一生当中有三五知己,就无憾了。我们等你回来!加油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