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就帮一次行不?

看到一则新闻说,有位女士‘霸’着一个 car park 的出口一个小时多,理由是她的 parking card 不好用, 过不了。然后事情搞到叫警察。

新闻,我没详细读,只是看了看 headline. 我第一感觉是,除了报警,没有别的方法吗?

她闹了一个小时,没人尝试帮她解决?
我的意思是,即使要替她出钱,也就帮她搞定,让她离开不行吗?

很多人说她有病。OK, 有病,我们正常的,能力以内的,就那么一次的,帮她,让她离开好吗??

我看到那人share这个新闻,我真的很想问, 那么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你是笑说这位女士有病,还是想说这个社会缺少那一点点的关怀?

看着那女士在新闻里的照片,她好像很可怜
要知道,很多凶神恶煞的人,其实心里很害怕,所以只能用凶来伪装自己。。。。。



4 comments:

碧云 said...

换面思考。很好!

我其实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样,觉得这简直就是个“女霸王”,一点小事就小题大作。的确,追根究底,她就是事情的源头,把时间搞到上头条,这样的人每天都有,层出不穷。

但你说的也不是没道理。如果当下有人愿意做那么一点牺牲,即使是她无理在先,但却能帮了所有人一个大忙,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只是,人类往往只会在问题上找错误的源头,却很少主动去找解决的方案。说穿了,或许人群里那些所谓的受害者也只是看热闹的人而已。

wk said...

不是醬咧。
Facebook comments of the video also stated that driver reportedly said she wanted her complimentary ticket fixed on the spot.

M added:

"Even when the barrier was lifted for her, she did not budge. The Police finally arrived, and asked for her to move, but she still refused.

wk said...

她都不要給機會人家幫她。

mf said...

oh??! 竟然 '坚持' 到这样的地步?

我想她要证明的是她是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