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12

hello, i am mf

除了中文名字外, 你还有别名吗? 比如Mark, Nancy, Louis and etc 的?

有位同事问另一位同事了个问题:'为什么那些新人都没英文名?'

我心想, 为什么一定要有英文名字?

我就一直只跟别人说我的中文名,不管你是老外还是会中文, 反正我就一个中文拼出来的名字.

其实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我没英文名, 我说我不是基督徒, 我受华文教育, 我没什么意愿去取个英文名, 我真不觉得它会让我更潮.

这真是我的想法, 我一直觉得别名通常都是宗教原因才会取的.

哦, 在大连工作那两年, 发现同事们对外国同事会用个英文名, 然后在国内用着中文名, 所以时常会搞出大家不懂在说谁的乌龙.

我告诉他们, 其实老外很尊重别人的姓名, 不需要为了让他们容易念而起个自己也记不清的英文名,  如果他是真尊重你的话, 再难念, 他总能念出个音. (hmm... 这样说的时候, 我好像有点 LCLY hor)

oh, 我说的东西好像有点不连串了. 纯粹牢骚, 希望这篇不会得罪别人 :p

最后考考你们, 知道歌星方大同不?
你知道他的'英文'名是什么吗?

是一个让我困惑很久的名字, Khalil Fong!
我一直在想他是不是回教徒
多亏我有个朋友及时Google了下, 否定了我的想法, 但是跟我想的差不远, 他的宗教缘自是中东的, 详情请移步:mr. fang da tong

1 comment:

碧云 said...

那天正想要写一篇关于名字的文章,
真的有这想法,
哈哈!我的名字可多着呢!

请拭目以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