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2012 年的第一本书 - 自食恶果



呆在 Frankfurt 一段日子之后, 我发现自己对德国的东西比较感兴趣. 某天逛书局的时候, 看到了这本书.

然后, 那章德国人的秘密生活吸引了我. 如下:
'德国人喜欢靠近大便, 但不能置身其中. 事实证明, 这是他们在当前金融危机中所扮演角色的最佳描述.'

当下觉得这作者很搞笑, 在这么一个所谓财经的大topic之下, 这种语调是绝对能够吸引我这不太正经的读者.
别跟我说某某指数, 这个那个的原因, 我的脑袋消化不了太沉重的信息.

这本书, 很生动化的描述了欧债的根源. 一章一章的, 很快可以看完.
但是如果你要我说到底我学到了什么, 比如说, 如果真那么糟糕, 那书有没有给点什么提议, 我们的钱该怎么处理?
我会说不知道咯, 作者只告诉了他周游列国之际, 所看到的荒谬情况.
但是我们能做些什么? 最简单的好像是开心的花吧, 别把 $ 看得太认真.

这书真的很不错. 看得很愉快, 而且应该可以多看几遍, 毕竟需要多消化消化, 才能不把它当成笑话集来看.

书里看到有些东西是我根本无法想象的:
比如, 放火烧掉Range Rover来解决那个car loan 的问题. (跟我们这那些家俱广场时常发生火灾有雷同之处)
再比如, 原来美国的州政府也会 bankcrupt 的 (就好像我国2019年要bankcrupt酱), 你别说, 它真的会发生eh. i.e. 政府是会 bankcrupt 的!

我表达能力不好, 你有空去书局翻翻, 可能你也会喜欢上它.
要的话, 可以跟我借, 反正书买了也就放在那边, 一人读, 不如众人读 :)

Title in English:
Boomerang
Travels in the New Third Worl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