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忙着想旅行

最近这几周忙着安排旅行的行程, 没啥时间更新.
这周六我哥我嫂就会到这和我会合了.

其实这是第一次我跟他们出门旅游.
我觉得我家兄弟姐妹的关系都很淡.
我看到很多身边朋友的家庭, 比较起来我家人的关系是比较...嗯...就那个好听的是独立,难听的就是你死你的事, 每个人都应该自己解决问题. 可能是年龄差距的关系, 我童年的时候他们都外出工作了, 一年就见那几次面, 关系真的非常一般.

还有, 其实我心里有很多结打不开.
曾经我向他们提出要求帮帮忙, 就比较花时间心思的忙, 结果是他们会告诉你他们很忙, 你自己搞掂它.
要知道我是从来不跟他们要求什么, 第一次就撞墙, 而且那时我也已经是20岁人了, 感觉非常的挫折, 我可是挣扎好多天才硬着头皮问一问的....

一次的拒绝, 他们就从我的救命名单里去除了, 我现在的心态是我不烦你, 你也别烦我.
出门在外,我很少给家里打电话,包括打给爸妈.

猜猜多久?


有时两周一次,谈不到30分钟,然后就会挂了.
联系最多的是和我一起住的姐姐, 但是从大连回来后我也觉得她其实也不是那么关心我的情况.
所以在我出差到Frankfurt的日子里, 比较从前在大连,我也少打了,聊来聊去就那几duk屁, sien lor.
在KL的时候更不用说是完全没打电话回家,因为基本我姐会报告我的状况,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旁人说我很独立, 我其实也想有人给我依赖一下.
真的很羡慕那些互相关心的家庭, 说真的我不会是一个很会关心别人的人,因为有时我觉得我都有点变态冷血了.


嗯....貌似我原有的稿子不是这样的, 怎么写着写着变味了...hmm....

其实一开始我想说,我觉得我开始改变着.
试着怎么和家人相处, 试着看怎么可以回馈他们在我念书期间的金钱资助.
但是距离融洽这两个字, 还真相差十万八千里啊~~~

2 comments:

wk said...

这个不要抱有太浪漫的期望,搞不好你会觉得烦。

又:那个banner的照片很有feel。

碧云 said...

我也好像去找你哦~
如果.....我現在沒工作的話,哈哈~

親人之間的感情淡薄,是最叫人感傷的事。
上輩子大家共修了多少個百年,才能換來這輩子成為家人的關係,卻不是每一份關係都是善緣,總有些是來上輩子造的孽。

這輩子跟某些人的某種關係都是種緣,有時候雖然也會很DL,但無奈這些糾纏不清的關係不管怎麼摔就是摔不掉。

所以,就醬咯~

親人幫不上的,總有朋友幫上忙的時候。沒聽說過嗎?“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這樣形容好像很怪,很離題,但就是很“挺你”的意思,懂嗎?

唉~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了,滿天神佛的。總之,朋友,我挺你啦~快點回來過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