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Ah !!! THANK YOU !

Found a way to recover my data in my laptop hard-disk, with a FREE tool.

Have not fully done yet, but I have the most important photos back!

Will share more details later, very tired. It need to spend quite some times to do this thing

But I am seriously VERY VERY happy now

:-)

Saturday, November 15, 2014

修鞋记

我有双鞋的鞋底坏了,鞋子本身还很好,只是基于搁置一旁,鞋底竟然不知不觉中就裂了,这是普遍现象,所以我不会买很多双鞋,不穿的话,它自己会坏的....

OK,言归正传,要说的是,上两个星期把它拿去一家网上看到好像很厉害的 shoes repair shop 看看能不能修。很厉害的哦,在好几家知名商场里有连锁店的,还有报张报导过的。是所谓的修鞋专家哦 !

结果是,那位弟弟面无表情的跟我说:"没救了,下次别买这牌子的鞋,鞋底都不耐。"
我再问了问: "你意思是我可以把它丢了?"

心想,这鞋很贵的,穿了才那十个手都指数的完的次数,丢了,我还真 tmd 心疼...

他说: "嗯,丢吧..."

⊙﹏⊙"

我只好默默的离开了....

今天,我去了家不出名,但是我帮衬过的修鞋店试试我的运气
(是的,我还是不舍得丢掉啦... 我很 giam siap 的啦 ..)

哇,那个人看了看说,不能用回原装的,但是能用这个取代,然后我们帮你用手把那个新鞋底缝起来 (因为,原装的是类似 粘进去的,没缝线)

我当然知道不可能用回原装的,所以我真的很高兴他给了我一个还有救的答案。


我想了想这两家的区别,为什么那个有名的反而说没得救;而这家却只说不能用回原装的 ?

结论:
第一家只是会弄那些机器能搞定的技术活,它店真的很多机器的
第二家,他们是会用手缝的,这是机器不能取代的技术。这家的机器也不多,店面也小。

我还发现那个第二家师傅,他蹲下找东西时,我看到他的鞋旁边好像也破了,而且是双很旧的鞋啦。
这情形,你会想到什么? 他连自己的鞋都搞不定,信不信得过?


告诉你,我想到的是,这人很实在,他们的人都不是穿着名牌的人。他们是不会 over charge 的,因为他们生意的目的是真的我给你服务,你付我应得的价钱。


我为什么没又第一时间去找这家?
哎呀,想试试那个所谓的出名的店嘛。
而且第一次给他们弄另一双鞋的时候,那个鞋底的质料不是特别好。所以想试试看有没有更好的东西咯。其实我想这是第二家鞋店应该改进的地方,他们应该根据客户要求,提供不一样质料的东西,只要顾客愿意付钱,那么就找最好的质料修补咯。

我为什么不买新的?
试了,找不到我喜欢的 pattern
而且那鞋真的很贵,除了鞋底,一切还很好。我很讨厌那种制造垃圾的感觉,因为鞋底坏了就把它丢掉,我实在不喜欢那个感觉

这世界垃圾已经太多了,我只想少丢点东西....




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So sad....

Seriously, very sad....

My laptop has to be format, all my photos & videos will be gone.

And I didnt have any backup of it. I will lost all photos I taken at home, with my father in previous years.

Ah... is really very very bad of me ...

很够力一下

从 Win 8 update 的 process, 进展到 blue screen, cannot reboot
然后试着自己弄,最后竟然用了command diskpart clean

alamak , 全部 partition 竟然不见了!!

我的妈,如果最后要 format 的话,就全部不见了 ??

不行不行,我是太累要睡了,明天要交给专业人士帮我弄!

Sunday, November 09, 2014

没关系,是熟客呐!

到了每个周末都会去的 kopitiam 准备吃东西时,才发现忘了带钱包!

怎么办?

肚子很饿了,如果再驾车回去拿的话,来回要半个小时啊!

最后,我老实跟老板娘说我没带钱,让她借我 RM 10.00 暂度难关
她猛说没关系,没关系;
我猛说谢谢,谢谢,不好意思

然后,我就快乐滴完成我每周早餐之旅了

我最近是学得脸皮更厚,不怕问了...
最多嘛被拒绝,然后我嘛驾车回家拿咯, 跟没问之前的解决方案是一样的,没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