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这篇是要来赞扬我那些不一般的朋友的

咳咳...绝对不是我们的关系不一般, 而是他们的人生很不一般

首先, 两个基督的朋友
一个, 好像是教会里青年团的领导层, 很努力的为青年们付出. 看到他FB里活跃的活动, 很感动他竟然踏出了这步, 而且坚持了好多好多年. 我们认识于中六, 那两年, 他是我们班班长. 好像还是校里的风头人物. 怎么办呢? 谁叫他书读得好, 样子还长得帅, 想想也是应该的吧.
最后, 我们虽然进了同一所大学, 但是科系不一样, 而且真的不很熟, 见面只是点头招呼的关系, 慢慢地都不见面了. 关于他的近况, 我都是到他FB里看看的. 难能可贵的是, 结婚有小孩了, 还是那么热忱于教会工作, 我想他真的很努力的为社会付出他所能付出的东西, 真的很好!

另外一个, 失去联系更久了. 小学同学, 现在只通过FB看看大家的状况.
一直以来, 他好像都为老人院, 孤儿院做义工. 最近, 还跟他志同道合的一群音乐朋友们, 搞了个慈善演唱会. walao eh, 真的很了不起啊!虽然我最后没参加, 但是我觉得总有一天我会到场给他掌声的, 我很佩服他这方面的努力.


然后, 一个佛教朋友
他是大学同学. 不是那么活跃于FB的更新. 但是隐约从别人分享的图片当中, 看到他也是个很活跃的义工分子.
他在我们非常稀有的同学聚会中, 从来不提起这些关于他自己的这些活动. 我觉得他是很低调的好人.
如果有一天我当面告诉他:'你很好oh, 跟一群人做着那么有意义的东西'. 不知道他会不会脸红, 感觉上他是个挺害臊的人. 哎呀, 说说而已啦, 我也不是那么会当面称赞人的人, 刚刚那句, 我自己都觉得像挪揄多过像称赞 -_-!!


然后, 一个女同乡
小学同学, 一直到现在, 认识了有20多年的时间了, 哎, 光阴如梭啊!
她, 竟然变了个作词家neh. 最近要和她同学们开音乐会了. walao eh, 也是个不简单的人物啊!!!!
虽然她还没给到专业的程度, 但是, 有自己的梦想, 然后踏出那一步去实现它, 到最后看到小有所成, 已经很了不起了, 不是吗?!
真的很抱歉, 她的音乐会这次我也不会到场.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看看她们这群创作人的真面目.


再然后, 两个很厉害烹饪的女人.
她们的食谱很不简单, 什么cake, 什么烧肉, 什么黄酒鸡, 什么猪脚醋, 总之, 只要她们孩子或老公喜欢的食物, 她们都能serve上餐桌. 真tmd的神奇女人.


我发现我真的需要慢慢, 仔细观察身边的人. 他们都好像身怀绝技, 只需要一个触机, 他们就会变得很不一般.


oh, btw, 我也是很不一般的.
我非常能废话连篇, 前提是心情还不错的时候.
为了能追赶一下身边朋友的不凡能耐, 我想可能应该改进一下, 就是到那种即使心中很不爽, 还是能把人都搞得笑呵呵的那种人, 俗称小丑 :D

我的能耐, 就这样吧. (*^__^*)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乐极生悲? not really the right words

after so many trophy, fall in sick on the next day.

feeling cold, a little bit of diarrhea, think is like 感冒.
bcoz after that run, sweat a lot, and the weather is cold after rain.

anyway, no worry. i recover very very fast, thanks to the 西川散.
1 packet, then wrapped myself with 2 layer of blanket, after 2 hours, start to sweat. so, it's consider ok already.

but, my laziness is not cure by it yet. had stopped jogging for 1 week plus now.

i need to start again!!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so many trophy, hehe

look at this, i feel like very childish way of praising myself :)
2011-11-18, achievements~~

this is the miCoach application that I used to keep track my jogging track record, it's now 2.5 months, and only today, finally i had break the 5 km limit, feeling damn tired -> 6.35 km; 06:51 km/h, not bad huh

b4 using this application, i was thought i able to run 8 km.
but i am totally wrong, in fact the distance i used to run few years back is only about 5 km. thru the miCoach, i realized that i had over-estimate myself in past few years!!

so, still long way to go.
hope i will maintain this practice
hope i will reach 8 km, then 10 km
hope i will finish 10 km within 60 mins
really, long long way to go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哎哟...

天啊, 又下大雨了

我4点有个dentist appointment leh

难道要取消 ?
这个 dentist 很 geng 的, 一个 appointment 通常要等上两个月....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过去

它总是突然袭击

有时关灯睡觉时
有时正忙着工作
有时正看着MV
有时正看着某些文字

无关天气
无关时间
无关地点
无关周遭环境

突然的, 它就走进脑袋


然后,
有时摇摇头, 它就过去了
有时会比较久, 眼泪会自己掉下来
有时更久, 难过得睡不着

看到那个接近的日期, 更加容易被袭
感觉很难形容, 就是觉得很不爽, 不是生气的那种不爽, 就心里很烦的不爽...

然后,
我真的觉得, 以后我不会跟别人说: 节哀
因为真的不管用
因为它不是一时的哀, 它会是永远永远的一道疤...

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rain rain rain...

请了一天假, 可是哪儿都去不了 :(

下午试着出去一趟, 结果是目的没达到, 但是淋得不算太湿, 却也不能穿着那身衣服去逛街, 最后还是倒头回家了....哎, 这绵绵细雨无尽天啊, 这种天气还是呆在公司工作好, 至少没浪费我的leave嘛...

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离心又起

离心又起
'梦想'拉扯 (我都怀疑能不能算梦想....最多好像只是一个目标...)
良心挣扎
徒增烦恼

是的, after many many years, 我还是对我自己能做的东西有种期待, 总有个欲望想要试试那个所谓的更上一层楼的技术挑战, 老是觉得还差好远好远, 好多年了, 还是在原地踏步....
但是我也有点开始怀疑自己的 commitment 还有没有那么强. 挑战不是一般的少, 而且我已经不是那么耐劳了, 有时容易觉得头皮发麻, 脑袋晕晕

哎, 要不要踏出第一步已经让我多了好多根白发啊